亚洲成+人+综合+亚洲欧洲_在线播放国产不卡视频_精品欧美激情精品一区_在线免费播放AV片

   
 
閱讀:  
 
2006-12-15 20:15:00晴朗 星期五
國血論違反信鴿品系觀和生......    作者:aebcd級別:新星
  “國血”論違反信鴿品系觀和生物學(xué)分類學(xué),國際鴿壇也無國血的學(xué)說!
嚴(yán)格意義上的國血,應(yīng)是自古源于本土的鴿子即人稱的土鴿子,是小鼻子而非國外的“洋鴿子”(大鼻子)。筆者是成都人,上世紀(jì)五十年代我讀中學(xué)時(shí),教歷史的孫老師在家和學(xué)校(二中)就養(yǎng)了一批“洋鴿子”,他鄰居劉某某帶他鴿子到“刷金寺”喂養(yǎng),就飛回成都。孫老師住布后街(省文聯(lián)旁的小巷),他當(dāng)時(shí)的鴿子還由重慶放回成都,他在成都鴿界很有名氣。但全都是外籍鴿的后代(洋鴿子),我就不認(rèn)為是國血。包括李種等也實(shí)是外籍鴿繁殖的后代(楊登元的砂愛昂、汪順興的吳淞都是如此),鴿刊上稱的國血,實(shí)是指以上海等為主的遠(yuǎn)程、超遠(yuǎn)程鴿。這實(shí)是外籍鴿的多年繁殖的后代。追根求源,這樣的“國血”實(shí)是洋種!中國人(黃種人)和英國、法國人(白種人)結(jié)婚所生子女是混血兒,可入中籍!也可入英、法國籍!中國人在美國領(lǐng)土(包括飛機(jī))上所生嬰兒,一出生就取得美國國籍,就成了“洋人”(正宗的黃種人)!!故國血的提法是習(xí)慣提法,是不科學(xué)、準(zhǔn)確的。信鴿以其競翔、送信的能力有別于雞等動物雜交繁殖的。詹森、狄爾巴和中國小鼻子土鴿雜交不可能成信鴿!能叫這樣的后代為“國血”嗎?英國的牧羊犬德國的警犬分別在中國純種蘩殖,永遠(yuǎn)是英國牧羊犬、德國警犬,而不能稱中國犬。我國大熊貓?jiān)诿绹敝乘男茇埐荒芙忻绹笮茇。在國際鴿壇沒有國血的提法和理論。當(dāng)然有比利時(shí)鴿、法國鴿、英國鴿、日本國鴿等稱呼和說法。但均是以各國的品系,品種來劃分信鴿。而不是以國家來劃分信鴿。不能稱比血、日血、英血、法血、美血、加拿大血、荷蘭血、德血。故國血提法就無任何理論依據(jù),是錯(cuò)誤的提法。應(yīng)用品系取代之。
 上一篇下一篇 
 
 
  
  
 11樓 評論者:zgszgyzj級別:翡翠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20:56:00
內(nèi)容:贊成!
 10樓 評論者:重慶鴿迷級別:新星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20:12:00
內(nèi)容:看得出來老師對信鴿破有研究,你說得很有道理,我作為一個(gè)晚輩后生非常贊同你的觀點(diǎn).
 9樓 評論者:069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19:41:00
內(nèi)容:學(xué)習(xí)!
 8樓 評論者:bx51級別:新星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19:12:00
內(nèi)容:國血稱謂是為了區(qū)別二十世紀(jì)九十年代后大量引進(jìn)歐洲鴿子之約定俗成,沒必要再追究血之根源,事實(shí)上三十年代引進(jìn)的鴿子在我國已根深蒂固,且具有顯著特征,稱之國血也是當(dāng)然。
 7樓 評論者:大岡級別:金冠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12:18:00
內(nèi)容:學(xué)習(xí)!
 6樓 評論者:aebcd級別:新星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9:06:00
內(nèi)容:我們常說的品種,實(shí)際上是亞種。就信鴿而言,它是家鴿范圍內(nèi)的亞種,屬信鴿品種。而信鴿又可分為許多品系。(品系是源于共同祖先的一群個(gè)體。在遺傳學(xué)上指經(jīng)過若干代近交繁殖所獲得的某些遺傳性狀相當(dāng)?shù)暮蟠。)試問:“國血”在賽程上能分嗎?能說明是何種賽程的信鴿嗎?是中程(千公里以下)?是遠(yuǎn)程(千公里)?還是超遠(yuǎn)程(兩千公里及以上)品系?(國人一般是指遠(yuǎn)程和超遠(yuǎn)程)而“國血”的籠統(tǒng)提法,不能確切說明我國信鴿屬某個(gè)賽程的“品系”。(“國血” 也不能稱為品系)比如,林波爾系就是100至700公里快速鴿系;“戈馬利( 電腦) ”就不擅飛長程, 是中距離鴿系。(他自已就承認(rèn)在國內(nèi)參賽700公里飛得就不理想);而“狄爾巴”就是千公里遠(yuǎn)程鴿(并能適應(yīng)惡劣氣候)鴿系。如以“國血”指我國二三十年辛苦培育的“超遠(yuǎn)程”。那么,不是將我國短程、中程、遠(yuǎn)程(千公里級)信鴿排斥在“國血”門外?還有,我國的觀賞鴿和其它本土鴿能說不是“國血”?能將其視為外國鴿嗎?因此,筆者以為,今后似應(yīng)用品系(我國未形成品系前也可暫用“品種” )取代“國血” 較當(dāng)
 5樓 評論者:aebcd級別:新星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9:01:00
內(nèi)容:  。在國際鴿壇,沒有這是美國血、法國血、比利時(shí)血、日本血 、荷蘭血、英國血......中國血的說法和理論。而是以育成的品系來劃分。當(dāng)然有比利時(shí)鴿、荷蘭鴿、德國鴿之稱謂。如戈登系是美國引進(jìn)西翁育成的品系。勢川、南部系也是引進(jìn)法國西翁育成的品系,一提就知是日本鴿。但世界鴿壇只承認(rèn)公認(rèn)的品系,而不泛稱比利時(shí)鴿、法國鴿。僅比利時(shí)新老品系就有一百多種。如以比血概之,實(shí)難區(qū)分不同品系鴿。因之“國血”還是我國習(xí)慣不科學(xué)、獨(dú)創(chuàng)的稱謂。[/size
 4樓 評論者:梅州裕恩鴿舍級別:金星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 8:44:00
內(nèi)容:?
 3樓 評論者:洪陽級別:翡翠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6
內(nèi)容:象大家學(xué)習(xí).
 2樓 評論者:周林級別:寶石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5 22:56:00
內(nèi)容:不錯(cuò),頂了
 1樓 評論者:重慶鴿迷級別:新星    時(shí)間:2006-12-15 22:00:00
內(nèi)容: 說得有道理,但是詹森,胡本,楊阿騰凡龍等一代名鴿,有那一家是純種?洋鴿也不一定就是大鼻子,國家2名019,紅狐,我養(yǎng)的這兩種,好象就沒有什么鼻瘤. 呵呵,和老師探討,希望老師更正,謝謝!!
  • 記錄點(diǎn)滴養(yǎng)鴿生活,其樂無窮
  • 情真意切,感人肺腑!
  • 佩服!為你點(diǎn)贊!
  • 鴿是飛的,選擇勝于努力,飛不飛只有試過才知道。
評論內(nèi)容:
 
         
 作者近期日記:
□ 2006-12-31 : 駁斥"國血"定義說
□ 2006-12-31 : 國血論無任何科學(xué)依據(jù)
□ 2006-12-15 : 國血論違反信鴿品系觀和生......
□ 2006-12-15 : 國血論可以休矣
>> 查看所有日記

這里是記錄養(yǎng)鴿人心情的空間……
www.wealthcarecorporation.com 中國信鴿信息網(wǎng)